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第一书记赵永军:“化缘书记”绘就田园致富蓝图

发稿时间:2018-07-20 10: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第一书记赵永军:

  “化缘书记”绘就田园致富蓝图

  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第一书记赵永军。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吴昊 摄

  “赵书记一直惦念着我们家,今年为我们申请了低保,真是太感谢了!”7月19日,在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跃锦村民小组村民王燕影家,听到驻村第一书记赵永军已经将自己一家申请纳入低保的材料上报,50多岁的王燕影握着赵永军的手连声感谢。

  赵永军原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任宣传教育委员会秘书长。2008年,做为中国文化扶贫工程的发起人之一,他参与制定了《中国文化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建议》,该建议和意见得到了25个国家部委的响应和支持。此外,他组织了文化扶贫下乡慰问演出、文化扶贫书画展览等多项文化扶贫工程,在国内文化扶贫领域影响深远。

  2016年8月,华夏银行海口分行以人才引进的方式,将赵永军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引进海南。同年10月,赵永军来到铺仔村当起了驻村第一书记。

  通过多次走访,赵永军了解到,由于家庭贫困,王燕影40多岁才成家,妻子因为有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孩子年幼。虽然通过扶贫资金入股等方式,王家的家庭收入高出2017年家庭人均收入脱贫标准。但是,“他家没有可持续收入来源,在孩子未成年之前,家庭情况不会得到明显改善。”细心的赵永军建议转变帮扶措施,将这种缺乏劳动力、有残疾人的家庭纳入低保,解决最低生活保障问题。

责任编辑:左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