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王莉:一朵盛开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雏菊

发稿时间:2018-07-24 00:00:00 来源: 微永善

  ——记永善县团结乡双河村大学生村官   王莉

  王莉,女,汉族,生于1992年2月,绥江县人。2016年大学本科毕业,同年9月经昭通市统一选派到到永善县团结乡双河村担任大学生村官并兼任村主任助理,目前已任职近两年的时间,相对于她刚任村官时的激动和茫然,现在的她多了几分成熟和稳重。在任职工作的两年时间里,通过乡村两级领导的提点指导和参与各项工作的历练,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她,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党委各项活动和乡镇全面部署的工作,并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艰难险阻,不怕苦”

  通过一段时间的熟悉过程,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电脑软件方面确实是村一级短板所在,双河村仅有两人懂电脑,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各项业务的办理和工作的推进。她充分利用熟悉电脑的优势,积极的承担着关于电脑方面大部分的业务。当有工作任务时,她会认真研读领会各级的文件精神和指导方向,因为她知道只有吃透文件精神,才沿着正确的方向把事情做好。在这两年的时间里,除了常规业务外,多数工作都是围绕着精准扶贫展开的,即使各类工作纷繁复杂,但她仍能一丝不苟、按时保质的完成了双河村昭通市贫困系统、全国扶贫开发系统、云南省精准扶贫系统、农村危房系统等几个系统数据的录入、数据修改等工作和多种贫困数据的填写、整理、修改、上报。像低保调整这一类的表册会牵一发动全身,但她还是会在千头万绪中理清思路,认认真真的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碰到不清楚情况的,会及时的寻求“村三委”的配合,只有数据不出错才能准确反映村民的生产生活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