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台风“安比”来袭,村官迎风而战

发稿时间:2018-07-25 17:2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乌云横扫天空,暴雨击打房屋,狂风刮倒大树……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中午登陆上海市崇明岛后,又挟卷着巨大能量直奔江苏启东而去。面对来势汹汹的“安比”,崇明、启东两地的大学生村官和当地干群迎风而战,筑起了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堤防。

 

  崇明村官:和台风赛跑

  “安比”来了!7月22日12时30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强度为10级,横沙乡东海村大学生村官李顺与村干部们一道,为迎战台风已经奋战了一整夜和一个上午。

  

  竖新镇仙桥村大学生村官赵冰(中)在大风中为道路清障。南献隆供图

  

  横沙岛处于台风“安比”登陆的风口浪尖,东海村靠近本岛的东部海岸,抗击台风形势严峻。“根据上级要求,村书记陈海忠及时布置迎战台风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全程参与其中。”李顺说。

  从7月21日晚10时到22日下午,李顺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到百姓家中走访,检查电力设施情况,细心排查安全隐患,叮嘱村民增强安全意识,遇到困难及时与村干部联系。

  23日,忙碌了两个双休日的李顺又早早地来到村委会,对本村受灾情况进行梳理,与前来反映灾情的农户及时沟通。由于未雨绸缪,措施到位,全村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降到了最低。

  横沙乡民永村大学生村官殷茜茜与李顺一样,度过了“不一样的两天一夜”。7月21日早晨一上班,村委会就启动应急预案。作为工作组的一员,殷茜茜同村干部一起对承包经营户的棚舍、在建民居用电安全、脚手架架设、沿路垃圾箱等进行大排查,提醒村民提前购置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台风期间出行。7月22日下午,台风过境,风雨明显减弱,殷茜茜又同大家一起排查道路,疏浚明沟暗渠。“茜茜不容易,一个女孩子,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男孩子逊色。”村书记沈建荣说。

  

  

  大学生村官朱英豪(左)在台风来临前查看老旧民房情况。南献隆供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