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走进百姓的门槛,住进群众的心坎——肥乡区粮食局驻风火村扶贫第一书记田景瑞

发稿时间:2018-07-26 17:51:00 来源: 长城网

  7月26日清晨,记者来了到了肥乡区毛演堡乡风火村,在风火村见到了驻该村扶贫第一书记田景瑞,田景瑞正在和村民谈论今年蔬菜的收入情况。让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带领风火村脱贫致富的。

  自2016年2月进驻风火村以来,他用真心、动真情,量身定制帮扶规划,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多措并举拔“穷根”,真正“驻”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第一书记田景瑞(左二)和村民谈论今年蔬菜的收入情况。 区委宣传部供图

  夯实基础增动力

  刚进驻时,风火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村内道路全部没有硬化!村内电力线路老化,经常停电、断电。村里仅有的两眼深井,一眼已毁坏,一眼未配套,300多亩耕地不能正常灌溉。落后的生产、生活条件成为困扰全体村民多年的一块心病。面对现状,作为村第一书记,他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围绕全体村民最关心、最迫切现实困难,积极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

  硬化道路:风火村两条主要街道及三条田间道路3070米,村内街道1740米、环村路1690米、小街巷1714米、村出口路2000米已全部硬化!

  配套设施:维修配套两眼深井、栽种观赏树木2000多棵、修建文化广场680平方米、铺设主要街道路肩2820平方米、建设文化长廊24平方米,安装30路灯盏,与区电力局协调争取变压器一台,电力线路全部整改到位。

  广大干部群众看着2年间的巨变,不由得感叹:路通了、灯亮了、环境美了,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