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8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推选开始!

发稿时间:2018-07-27 11: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人才,经全国大学生村官组委会研究,现启动2018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评选表彰工作。

  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活动自2012年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大学生村官群体中起到了榜样和示范引领作用。为确保2018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推选活动的顺利进行,维护活动的权威性和公平公正,特制订本办法。

  一、推选对象

  在村在岗且任职满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每个省份只能推荐一名候选人。

  二、推选标准

  爱农村,爱农民,扎根农村,融入基层,在任职村庄真心服务村民,成绩得到群众认可,在本村村民和当地大学生村官群体中有一定影响力,以下三条为加分项:

  1.获得设区市级以上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关荣誉;

  2.省级以上媒体报道过本人在村工作先进事迹;

  3.在实施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中成绩突出。

  三、推选方式和程序

  论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大学生村官报》、中国青年网、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研究所和论坛执委会各省份召集人分别按推选标准推荐候选人(特别优秀者也可自荐)。候选人将有关信息、材料及推荐理由,按表格要求填写完整,在8月13日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luntanbm@163.com。组委会办公室汇总确定候选人信息,发起网络投票初选。最后,论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确定2018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评选结果并公示。

  四、评审委员会

  评审专家

  孙 林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

  李 炜 《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

  唐运新 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沈泽江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刘爱芳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秘书长

  黄裕辉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董事局主席

  评审委员

  董献华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村庄》杂志副主编

  李海涛 《中国乡村治理专刊》主任

  胡跃高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主编

  王书明 《大学生村官报》副总编辑、主编

  李义良 《大学生村官园地》编辑部主任、大学生村官研究所所长、《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执行主编

  胡建党 中国青年网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副主任、大学生村官之家网总编辑

  李欣蓉 江苏南通三建集团副总经理、南通三建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贾 彬 中国农业出版社期刊分社副社长

  任旭东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五、活动周期

  7月27日启动,8月13日确定候选人名单,8月20日确定评审结果,9月19日举行颁奖仪式。

  六、评审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分两个奖项:十佳“村民贴心人”和十佳“村民贴心人”提名奖。评审结果确定后,在中国青年网公示。当选人有关事迹在《农民日报》、《中国村庄》、《大学生村官报》和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大学生村官园地公众号等媒体上刊登。

  七、奖金与交通补贴

  十佳“村民贴心人”的奖金和交通补助由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协办单位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具体如下:

  十佳“村民贴心人”正式获奖者,颁发奖金、奖杯和证书,前往领奖地领奖将根据情况补助一定额度交通费用;

  十佳“村民贴心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和证书。

  八、其他事项

  颁奖仪式在第十八届全国 “村长”论坛承办地陕西东岭村举行。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论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论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承担。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

  “村民贴心人”推荐表.xls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