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多彩乡达生村:繁荣乡村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7-31 18:36:00 来源: 人民网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强调,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7月19日至22日,多彩乡达生村举办“索布查叶”生态游牧文化节。此次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化旅游节结合治多地域特色,共分为乡村大舞台文艺演出、“索布查叶”合作社发展方向论坛、达生村祭水活动。

  文化大舞台唱响“精神脱贫”重头戏

  19日,“索布查叶”生态游牧文化节拉开序幕,全村的牧民群众身穿节日的盛装,聚集在一起,共同参与乡村文化大舞台的演出,大家用质朴歌声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用欢快舞蹈舞出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感恩之情。

  近年来,伴随着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攻坚,达生村的困难群众依靠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和奇石产业公司创出了适合本村的产业发展之路,大家干事创业的精神更足了。

  活动上,达生村村民代表和党员唱藏歌、跳藏舞、弹藏乐---扎木聂,老党员们齐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更是将演出引向高潮。

  乡村文化大舞台还成为宣讲理论的阵地。活动上县乡两级驻村工作组以乡村文化大舞台为载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惠民政策、扶贫政策、牧业技术、致富经验带到贫困群众身边,讲进贫困群众心里,引导他们在精神上进行脱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