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百场非遗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8-17 07:35:44 来源: 宁波日报  

  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的“百场非遗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昨天走进了宁海下桥村文化礼堂。

  “百场非遗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主题是乡村振兴、非遗助力,旨在通过活动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点,同时也为我市非遗项目中的传统曲艺、传统戏曲、传统技艺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广大农村百姓了解宁波非遗,从而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遗。活动将在全市100个文化礼堂陆续进行。

  在昨天的活动中,上演了宁海西乡特有的地方曲艺岔路道情《慈孝就是传家宝》,演员用传统的说唱方式让人们重温久违的乡音艺韵,用质朴的表演向人们传达了宁海人代代相传不变的慈孝美德。“岔路道情”是宁海西乡特有的地方曲艺,今年6月,成为第五批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另一个节目宁波走书《金龙鞭》,用宁波方言进行表演,让观众感到很亲切。

  演出过程中还举行了两轮有关非遗的有奖问答,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还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在轻松有趣的问答中了解非遗。(张洁玲 戎磊)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