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庆祝丰收 弘扬文化 振兴乡村

发稿时间:2018-09-21 05:23:00 来源: 山西新闻网

  金秋时节,五谷飘香。9月20日,由吕梁市新闻办举办的“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本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通过展示功能食品、举办乡村旅游、组织民俗表演、现场品鉴美食等庆祝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品特色山珍、赏民俗文化、游吕梁美景”,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吕梁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精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吕梁市是全国全省的优质小杂粮生产基地,是著名的“杂粮王国”。吕梁特殊的地形条件最适合小杂粮生产,有四五千年的小杂粮栽培历史。主要有谷子、大豆、杂豆、莜荞麦等20余种。吕梁市的红枣栽植面积达到160万亩,常年产量3亿公斤左右,占全省的一半。吕梁市是著名的“核桃之乡”,全市核桃面积达到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其中,吕梁白酒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孕育了汾酒、竹叶青两瓶驰名中外的“名酒”。 人说山西好风光,右手一指是吕梁。吕梁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红色旅游目的地、首批“中国十大红色地标”,在2017亚洲旅游年会上吕梁荣获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红珊瑚奖。

  据了解,由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定于2018年9月30日—10月7日在汾阳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总规模2万平方米,室内、室外各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新品种新技术展区、核桃展区、红枣展区、杂粮展区、马铃薯展区、畜产品展区、中药材展区、食用菌展区、酒类展区、功能饮品展区、乡村旅游展区和其他展区共12大板块。室外展区分为美食品鉴展示区、特色农机具展示区和林木种苗展示区。(周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