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靖边大学生村官王娜试种新品种玉米成功

发稿时间:2018-09-26 09:38:00 来源: 沭阳网

 

  近日,靖边人的微信朋友圈被“第二期‘小黑’火热预定中”这条消息不断刷屏,据说一箱12 个“小黑”玉米要卖到50元。这“小黑”是大学生村官王娜试种成功的“金墨粒”黑玉米品种,产自她的一块试验田。

  出生在靖边县城的90 后姑娘王娜,现在是该县红墩界镇圪洞河村党支部副书记。任职以来,她把农村当作展示青春的舞台,在圪洞河村开辟了一块占地3亩的试验田,与当地村民一起合作种植鲜食黑玉米。“这个黑玉米品种是我去年在山西参加培训时接触到的,当时听到人家介绍说,这个黑玉米特别好,我就想着在我所在的这个村也种植这个黑玉米,这不,今年试种了3 亩,挺成功的。”王娜介绍道。

  “今年,王娜在这里种植黑玉米,搞试验田,收入好,我们想明年也学她,发展黑玉米产业。”黑玉米的试种成功也打动了多年来一直种植大田玉米的村民李生玉的心。

  “我希望黑玉米将来能在我们村大面积种植,形成一定的规模,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可以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王娜做好了长远打算。

  本报通讯员王靖白凌燕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