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青春不止诗和远方,还有农村和扶贫

发稿时间:2018-10-08 00:00:00 来源: 悠优亚谷

  人生须知负责的苦处,才能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梁启超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曾经我的梦想是从军戍卫边疆,尽自己一份力,但事与愿违,如今我是一名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学生村官,虽然没能实现军人梦,但我也在基层一线履行着一个大学生该有的价值。

  回想读小学时,每天父母都会给我五毛或者一块钱用于买包子,可那时候从农村出来的同学真的很艰苦,寒冷的冬天穿着单衣,脚下穿着那早已被火钳粘得不成形的拖鞋,我不忍他们挨饿就和他们一起把包子分着吃,虽然吃不饱,但至少让他们尝到了包子的味道;他们很感恩,每当收假回来都会给我带一些用火塘里的灶灰爆出来的包谷花,让我为之感动,这就是怒江人的感恩方式,物虽小但一片心意。

  大学毕业后本想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原本计划着和我们学院书记一同到缅甸华侨学校支教,可父母命难违只能回来怒江参加公务员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由于能力有限没有考上,后来机缘巧合下考上了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开始接触到微微公益和微微慈善(为什么说微微,因为这只是不成规模、小范围的进行帮扶和资助)。

  当志愿者时到过福贡县最远的村落之一,也看过山中最美的风景,记忆里那留守儿童、孤儿寡母、残疾人、年迈老人等拿到爱心物资时那淳朴的笑容和热情邀请我去他们家里做客的情节,让我难以忘怀。我爱我的故乡,感恩怒江!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