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歙县双源村:资产收益扶贫让贫困户享受村集体经济红利

发稿时间:2018-10-08 11: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自己没出一分钱却领到村集体经济13680元的利润分红,对于歙县昌溪乡双源村27户贫困户来说这是以前无法想象的事。2018年9月30日,双源村永利组2019年预脱贫贫困户吴利忠告诉记者,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笔分红。

  

双源村资产收益分红现场。胡建党供图

  据了解,双源村通过经营村集体茶厂、招商引资发展乡村旅游、光伏发电、资产租赁费等方式,2017年集体经济共计9.9065万。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让贫困户分享村集体经资产收益成果,如期实现增收脱贫,双源村将拿出每年村集体经济收益总量的70%分红给贫困户,30%用于村里公益性项目建设与维护、公益性岗位补助、贫困家庭学生助学以及对发生“救急难”的农户补助。

  下一步,双源村扶贫工作队与双源村两委将流转220余亩土地建设有机茶基地,依托“基地+茶企+农户”模式,打造双源村自己的有机茶品牌,做大做强双源村有机茶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让更多农户享受到村集体经济红利。(中国青年网 胡建党)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