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为农业助力——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招生计划

发稿时间:2018-10-19 15: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095136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北京农学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位硕士点现有硕士生导师16名,教授5名,副教授11名。其中,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理事1人,北京物联网研究会理事1人,粮经作物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1人,1人入选北京高校“青年英才计划”。 

  硕士点依托北京农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北京市农村远程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奥智能化农业联合实验室,重点开展数字农业技术、农业物联网、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农业应用系统、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广泛与郊区合作的基础上,在延庆、门头沟等区县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在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研究所,中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东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教学实习基地。同时通过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兄弟院所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科研与教学的相互促进,为农业信息化学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该硕士点的主要科研方向如下:1.特色果业精准化管理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研建农业资源信息平台;3.生态城概念规划信息平台建设;4.蔬菜生产模型研建;5.虚拟现实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6.基于计算机视觉的果树虫害特征识别技术研究;7.农业生物信息分析技术与应用研究。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bua.edu.cn/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网页https://jsjxy.bua.edu.cn/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