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推进产业扶贫 建设美丽乡村

发稿时间:2018-10-22 09:06:49 来源: 大同日报

  武宏文刘振国赴阳高县调研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深入阳高县古城镇调研移民新村和扶贫产业项目时强调,要利用自身优势,推进产业扶贫,突出产业带动,把建设美丽乡村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扶贫质量,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市委副书记刘振国参加调研。

  走进阳高县古城镇道贤村的易地搬迁新房,宽敞明亮、整齐干净的新家温馨舒适。武宏文一行来到该村,实地察看了日间照料中心、幸福大院、文化活动中心等移民新村的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村级提升工程、“煤改电“工程等,并走进迁入新居的孤寡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在贫困户闫敏家,武宏文在了解了他们搬迁后水、电、网、暖配套设施以及经济收入和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等情况后说,“煤改电”工程是一举多得的惠民工程,不仅能改善空气质量,而且对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促进能源清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确保移民搬迁户清洁温暖过冬。要把加快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加大乡村清洁能源的使用和推广。在改造时,要本着“节俭、经济、实用、环保”的原则,同时充分考虑到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和承受能力,确保让群众满意,把好事做好。

  在古城镇上辛庄村,武宏文与贫困户杨永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经济收入、对危房改造的看法和建议等,表达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生产生活的关心,希望大家自立、自强,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级帮扶支持,尽早摆脱贫困。

  光伏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武宏文来到古城镇集中联片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地调研,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规模、运营模式、收入分配等情况。他指出,光伏扶贫项目是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稳扎稳打,把企业经营好,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入,为阳高县的扶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武宏文对镇村因地制宜谋划、精心设计、积极主动推进移民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阳高县把易地搬迁安置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因地制宜,合理施策,亮点纷呈。今后,在移民搬迁安置上要再深入、再细致、再加力、再完善,做实做强基础性工作,加快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搬迁户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