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回乡当村官创业,合作社年产值达500多万

发稿时间:2018-11-05 08:53:09 来源: 快资讯

  黄河科技大学毕业生靳利现,在农村基层已经呆了好多年了。从自主创业的“致富能手”到带领乡亲们致富的“大学生村官”,靳利现放大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3年,鹤壁市开始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靳利现报名参加了“大学生村官”选拔考试,经过层层筛选,他被任命为新镇镇长屯村村委主任助理,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长屯村是浚县新镇的贫穷村,为调动群众积极性,靳利现在协调用地、用电、用钱上,积极为群众创办致富项目创造便利条件。

  

  村民张学广想利用自己的养殖技术,建一座养鸡场,苦于没有本钱。靳利现多次到信用社协调贷款,帮助他顺利建成了一个投资20多万元,占地5亩的养鸡场;村民方加全,全靠种几亩地养家。靳利现首先介绍他到邻村养猪专业户刘俊德家学技术,又为他垫付启动资金2万元,协调贷款3万元,建起了自己的养猪场。

  

  帮助别人让他感到无比快乐,靳利现帮群众协调贷款120多万元,扶持发展了120个养殖户,40多个大棚蔬菜种植户,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发展热情。2006年,靳利现又组织村里的养殖户、种植户,成立了长屯村养鸡合作社和韭菜种植合作社。

  经过一段时间后,不仅成功引进了“神松”6号、“雪韭”、“寒赛”等多个优质高效韭菜品种,建立了高效韭菜种植示范园区,还带动发展了120亩优质大蒜和100亩优质辣椒种植示范园区,逐步形成了“合作社+园区+农户”的一体化经营模式。

  靳利现自己筹资480余万元在村外建立了存栏6万只规模的标准化养殖小区,使长屯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村。经过发展长屯村养殖、种植合作社会员达到240多户,年产值达50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800元,收入水平比2004年翻了一番,位居全镇农村前列。 

  

  他筹资2万多元,在村里建成1个标准化篮球场,4个乒乓球台,还投入资金8万元。在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基础上,靳利现不忘让群众的思想也“富”起来。积极筹建信息文化中心。在他的带领下,长屯村被确定为浚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2008年靳利现被评选为首届“中国优秀大学生村官”。做一个好村官是不容易的,但是坚持下来却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