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中青企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11-09 23:3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潘刚、谈剑峰、杨健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1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青企协会长,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以及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部分在京副会长共同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初步体会。

  

会议现场

  团中央组织青年企业家座谈会,中国青企协会长、伊利董事长潘刚主旨发言,习总书记座谈会发言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谈剑锋分享现场感受,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唐小腰(大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中国青企协会长、伊利董事长潘刚主旨发言

  奇巴图在讲话中要求,青年企业家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常怀进取之心、不断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青年企业家的密切沟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任务要求,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帮助青年企业家找准自己的发展优势,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好青年企业家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唐小腰(大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杨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应了近一段时期以来青年企业家的普遍关切,都是一年来我们‘朋友圈’里的热点话题。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在很多竞争性领域远多于很多国有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希望中青企协成为青年企业家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平台,积极向各级政府建言献策,在与企业经营发展相关的法律立法过程中反应企业家的呼声。而且,我对总书记所驳斥的一些谬论深有感触。比如,有人说‘加强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是对民营企业的控制’,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我在创业期间,发起创立了大连第一个创业者自己的联合党支部——大连市创业者联合党支部,并在所创办的‘大米科技’和‘唐小腰’两家企业中,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作用,结果是党员员工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公司打造出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团队。事实证明,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加强党建和工会工作,能与企业发展形成合力,非常有助于民营企业的成长、壮大!”

  座谈会由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主持,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中青企协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出席座谈会。中青企协秘书处全体党员列席。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