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挑起基层“大梁”

发稿时间:2018-11-12 09:02:00 来源: 中国农林科技网

  在阳曲窑村有这么一个人, 他有着多重身份。党建资料整理员、信访接待员、食品药品监督员、综治宣传员、农家书屋管理员、便民大厅接待员……是的,没错,他就是村官张亮。如此身兼数职,可他说,“无论是什么身份,我只为当好一名给老百姓做实事的村官。”

  村里,挑大梁的“全能手” 

   

  张亮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生长在城市的他以前对农村的环境是一无所知,甚至都没有踏入过泥泞的乡道,没有在乡村停宿过一晚。“那时对于农村的印象基本为零。”张亮坦言。毕业后2010年张亮通过参加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这下他傻眼了,“怎么办?我能适应农村的生活吗?我可以融入到基层百姓中去吗?”自己预想一系列未知的难题把张亮一颗沸腾的心浇灭一大半。

  上班第一天,张亮被安排到阳曲窑村里了解情况,以前的一名年长的支书看到村里来了大学生村官甭提有多高兴了。他带着张亮围着村里转了一大圈,张亮也是跟他学会了如何区分农作物、如何跟村民交往。第一天上班并没有遇到想象的尴尬,反而觉得有很多的亲切感,这极大鼓舞了张亮的信心。

  任职后张亮先是从协助村支书和村主任完成村委会的一般事务入手,凭借着在计算机等新技术方面的特长,党建资料整理归档、农村医疗保险的登记录入、农村书屋的管理、远程教育服务等等都被张亮打理得“漂漂亮亮”。

  农民的庄稼生病了,张亮上网查资料请专家;村民遇到法律问题,张亮请律师帮忙;甚至村民之间有矛盾,张亮也试着化解……

  7月初,阳曲窑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张亮被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这是大家对他工作的最大认可。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