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之路怎么走?

发稿时间:2018-11-27 07:22:00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江苏广大乡镇抓紧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农村综合体等众多政策和市场风口,结合各地实际进行了种种成功尝试,成果斐然。11月24日,2018江苏乡村振兴百镇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本次论坛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江苏省农业资源开发学会联合主办、扬子晚报承办,以“聚赢乡村,赋能振兴”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总要求,结合实践中乡镇遇到的共性问题,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基层主政代表,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建言献策。

  “农村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也有众多劳动力资源,把农村基础设施搞上去、扩大农村消费水平,可有效拉动国家经济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表示。

  “让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建议,避免“千村一面”,就得挖掘底蕴让更多人记住乡愁,优化乡镇创业环境让农村吸引和留住年轻人,发挥党组织作用让集体经济持续有效增长。

  论坛还公布江苏乡村振兴年度优秀乡镇。此前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和省农业资源开发学会联合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设立3大板块、7项内容共计70个年度奖项。获奖者都是过去一年在乡村振兴领域颇有建树的乡镇。

  由扬子晚报倡议发起的“乡村振兴全国主流媒体宣传联盟”也在论坛上举行成立仪式。联盟得到齐鲁晚报、钱江晚报、大河报、华西都市报、羊城晚报、新安晚报、新民晚报以及腾讯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的支持。未来各成员将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