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杨骅事迹感动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8-11-29 21:25:03 来源: 华龙网

  “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奉节举行。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11月29日21时讯(记者 李华侨)今(2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忠县县委联合主办的“家国大爱 公仆情怀”——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奉节县。现场700名听众以及当地33个分会场40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现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重庆市优秀扶贫干部杨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奉节专场。 记者 刘嵩 摄

  杨骅生前是忠县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金鸡镇傅坝村“第一书记”。今年8月21日,他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倒在了扶贫攻坚一线,年仅48岁。

  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回忆“杨爸爸”。记者 刘嵩 摄

  报告会上,金鸡镇蜂水村党支部书记彭涛,金鸡镇傅坝村驻村工作队员黄建国,杨骅的帮扶对象、大学生张荣梅,杨骅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金鸡镇傅坝村现任“第一书记”董世军,重庆电视台记者廖洋益等6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角度、以切身的感受,追忆了杨骅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

  杨骅父亲、忠县原副县长杨志刚回忆儿子杨骅。记者 刘嵩 摄

  主题台的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杨骅生前工作、生活的一幕幕影像。报告人的言语朴实却细致入微,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让每个观众心中都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的杨骅。

  “我一直觉得,扶贫干部要把群众装在心中,真正地走进他们家中,融入他们心中,他们才能由衷地认可我们的工作,听完杨骅同志的故事,我更坚信了这一点。”报告会结束后,欧阳静萍双眼通红地告诉记者。

  现场的听众感动落泪。 记者 刘嵩 摄

  岩湾乡板仓村第一书记兼队长欧阳静萍。记者 刘嵩 摄

  欧阳静萍是奉节县岩湾乡板仓村的第一书记兼队长,2016年12月,她带领2名女队员,驻扎在海拔900多米的高寒边远山区岩湾乡板仓村,一个1800多人的村子,在家常住人口仅87人,光棍就有28个,是个穷得叮当响的地方。在欧阳静萍的带动下,当地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的问题,还取得了阶段性增收。

  甲高镇三湾村大学生村官肖寒。记者 刘嵩 摄

  肖寒是一名90后大学村村官,去年11月,他来到甲高镇三湾村工作。报告会上,他感受颇多,特别是听到帮扶对象张荣梅讲述杨骅帮助他们一家的故事时,让他感同身受,让他想起了自己的一个扶贫对象许治东。

  肖寒说,许治东今年已60多岁,家中儿子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孙子孙女在读书,一家人住在危房中,家庭条件极其贫困。肖寒隔三差五就去许治东家走访,20多分钟的泥泞路没有让肖寒望而止步,因为他觉得,扶贫干部得心系群众,要用真心、真诚对待帮扶对象。

  “其实,你对群众好,他们能感受到。”肖寒记得,他组织同事和朋友给许治东一家捐了些衣物,当把东西送去那天,许治东买了瓶啤酒回来,给肖寒倒了一杯,对他说道:“这杯酒你得干了,你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家人一辈子都记在心上。”那一刻,肖寒将酒一饮而尽,思绪万千。

  “杨骅最让我佩服的一点,就是他也是真心地对扶贫对象好,一切都在为他们着想。”肖寒说,他将以杨骅为榜样,做一名有温度的扶贫工作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