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共谋乡村文化振兴良策

发稿时间:2018-12-26 08:57:00 来源: 人民网

  25日,“新时代·新视野·新机遇——乡村文化振兴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开幕,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美学与乡村文化振兴”“传统文化与乡村文化振兴”“文旅发展与乡村振兴”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旨在深入挖掘农耕文化蕴含的优秀思想价值、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全国乡村文化事业发展,完善乡村文化服务体系,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论坛由泸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美学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把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四礼新风进万家’活动,切实推进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我们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加强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和利用,着力提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效能。”泸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林兴介绍,泸州探索创新“文旅 扶贫”模式,着力打造合江县尧坝驿、叙永县江门桃花坞等一批特色风情小镇和文化旅游项目,让广大农村焕发出蓬勃生机。(林治波 王明峰)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