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扶贫电影首映礼贵阳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21 15:0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大学生村官扶贫电影《这一站·我的村》首映礼贵阳举行

  1月18日下午,贵阳中天未来方舟越界影城,以中国最美红村——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苟坝村新农村建设为背景拍摄的大学生扶贫电影——《这一站·我的村》全国高校公益巡回义映启动仪式暨贵阳站(贵州大学)首映式隆重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和电影频道栏目及中国搜索等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和大学生干部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高校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多人应邀出席。

  该片通过描述驻苟坝村的一位大学生干部,在老支书的支持下,团结村里老中青三代村干部,带领广大村民克服重重困难,发展红色乡村旅游,实行“三变”改革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讴歌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大学生干部和基层工作者的坚守与奉献,是一部展示精准扶贫成果和弘扬新时代精神的主旋律影片。

  “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因为这句暖心窝的话,山村从此沸腾了,昔日荒茅田小村如今变了样,乡亲们脱贫攻坚的步伐更加稳健。也正是这句话,一部以积极引领大学生参与新农村的建设,投身于脱贫攻坚主旋律影片《这一站·我的村》应运而生。

  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基工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人才工程,是青年学生实现人生抱负的希望工程。据了解,为了配合大学生村官工作在全国高校的推动,本着以履行社会责任为使命,剧组决定携影片走进高校,开展引领大学生扎根农村,冲剌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时代精神的公益活动。计划先后在贵州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举办大学生村官与大学生对话,与开展《这一站·我的村》放映相配合。

  在首映礼现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何俊才宣布大学生村官扶贫电影《这一站?我的村》全国高校公益巡回放映仪式正式启动,并为贵州省大学代表举行了“冲剌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村官在行动的授旗仪式。

  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大学生村官之家网主编胡建党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发出倡议。伴随着优美的《爱在红村》主题曲,出席首映礼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观众、新闻媒体300多人观看了《这一站?我的村》影片,为这部主题积极向上,立意深刻鲜明,人物性格突出,情节真实感人的弘扬年轻的共产党人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和精神追求的作品叫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