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农村发展蓝皮书发布

发稿时间:2019-01-22 07:49:23 来源: 新华日报

  21日, 江苏省举办《江苏农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乡村振兴论坛。

  江苏农村年度发展报告是南京农业大学特设的人文社科重大专项,从2012年起,南京农业大学每年组织100多名专家、500多名研究生,对全省13个设区市60多个县区做抽样调查,形成当年的江苏农村发展报告。

  此次发布的我省农村发展报告认为, 2017年以来江苏农村社会经济整体向好发展,比如江苏农作物种植结构稳定,农村居民受教育比例相对较高,农村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支出双增长,农村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等。相关数据表明,2018年以来,江苏有关乡村振兴的部署有的已初见成效,有些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

  报告提出,江苏农村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如农村相关产业产值转向负增长,劳动力投入持续减少;第一产业产能总体呈下降态势,第一产业生产总值贡献度下降;农村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城乡及农村内部差距有所遏制,但仍有反弹的可能等。(邹建丰)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