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文化旅游助力安化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9-10-19 08:22: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安化人喜唱山歌

  近年来,湖南省安化县组织开展了梅山山歌、广场舞、民族乐器等免费专项培训,吸引广大爱好者积极参与。每年举办12期农家书屋读书活动,推广全民阅读,结合“一创多评”等活动,表彰“书香家庭”。

  近5年来,湖南省安化县累计投入近千万元资金用于村级文化建设,贫困村实现全覆盖。截至2019年6月,全县农家书屋配置已实现全覆盖,图书补充、更新每两年一次,配置体育器材203套,广播器材433套,文化器材预计今年11月份实现全覆盖。

  农村文化人才是文化软实力的象征,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提升,文化人才的培育很重要。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大力实施农村文艺人才培育计划,结合地域特色与主流文艺活动举办特色培训。

  据介绍,自2013年来,安化县坚持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在文化精准扶贫工作中,与中国传统节日庆祝活动相结合,利用传统佳节、传统节目、传统习俗吸引在外创业的成功人士回乡,支援家乡脱贫攻坚,支助家乡贫困学子,同时表彰勤劳致富、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乡风文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