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评选“最美农安卫士”

发稿时间:2019-11-14 00:00: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杰)11月12日,河北省在石家庄市举办首届绿色优质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峰论坛,发布了全省“2019年度最美农安卫士”选树工作结果,授予牛雅丽等7名同志“最美农安卫士”和刘军普等37名同志“优秀农安卫士”称号。各级农安部门干部、专家及相关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的“最美农安卫士”选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的要求,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树活动,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领域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全省新时代“农安人”的精神风采。

  “保障人民群众吃饱、吃好、吃得安全健康,是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在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吴凤云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坚持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重大创建认定、农业品牌推选、优质农产品认定、农业展会、龙头企业认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认定等“六挂钩”机制,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建立电子信用档案,打造电子追溯示范点,使全省农产品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赵彦岭出席活动时指出,切实加强监管体系、标准化生产、全程可追溯、诚信体系构建、“农安县”创建、全链条监管等工作,全面提升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