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他们是谁?——致敬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

发稿时间:2020-02-02 13: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是谁?没有整齐的工作装,驻扎在乡镇街道的大街小巷里,只为保护脚下的这片土地;

  是谁?没有防护的隔离衣,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为父老乡亲测量“爱的温度”;

  是谁?没有闪亮的资格证,热情为民是本色,一心一意为群众,循序渐进给老百姓说形势、摆事实、讲措施;

  是谁?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是内心想着守好负责的“一寸土地”,构筑疫情防线的“铜墙铁壁”,必须让疫情扼杀在摇篮之中;

  是谁?没有召开声势浩大的誓师大会,但却在街道路口拉起红色条幅,宣传手册走进千家万户,村委喇叭天天万分嘱咐,值班队员全部坚守岗位。

  一份紧急通知、一个短暂电话,他们就放弃了美好的春节假期,离开了自己温暖的家,在父母爱人孩子的依依牵挂中,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工作岗位。

  他们是谁?他们是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基层党员干部,他们也是疫情防控面前的最美“逆行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生死关头的第一线,请为他们鼓劲助威,请为他们加油点赞!

  他们完全有信心,他们也完全有能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相信他们、相信祖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邹城市张庄镇东马连沟村党支部书记  万发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