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坏蛋病毒”来战斗!90后乡镇干部自制抗疫儿歌

发稿时间:2020-02-02 13: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和坏蛋病毒来战斗

  “亲爱的小朋友们快看这里,我们加入到打败病毒游戏,只要你乖乖地待在家里面,我们就拥有无敌战衣……”2月1日,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90后干部徐幸艺创作的这首儿歌以一种“花式好玩”的方式,向儿童们宣传着新型冠状病毒的防御知识,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据了解,这首歌曲由徐幸艺写词,自己的朋友叶欣欣用尤克里里改编歌曲《malaysia chabor》进行弹唱而成,歌词俏皮,曲风轻快。“因为疫情发展迅速,小朋友们只觉得过了一个不能出门的春节,却并不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用“坏蛋病毒”的概念为小朋友们解释,鼓励他们在家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就是想为外面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徐幸艺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