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选调生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发稿时间:2020-02-04 12:10:00 来源: 南昌新闻网

  “选择基层选调生这条路,没有后悔过。”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西省选调生、共产党员傅霖雨始终谨记自己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防疫一线“白+黑”、“5+2”的工作法,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90后江西省选调生傅霖雨时任南昌经开区冠山管理处郭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20年1月25日,正值农历大年初一,万家灯火通明,热闹非凡的时刻,傅霖雨在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后,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连夜奔赴到郭台村防疫前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设立卡点排查进出人员及车辆信息。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那个最年轻的身影,却始终站在最前面。

  一开始宣传时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恶语讥讽,他只好挨家挨户的走访,劝说群众不要开展聚会、聚餐、打麻将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活动,落实本村外来人员的信息,贴标语、发宣传手册,带领大家做好消毒工作,及时做好摸排、隔离工作。通过地毯式排查,最终摸排武汉返昌人员8人,外省返昌人员25人,并劝导外地返昌人员在家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为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得知下陈村村民江蝶秀出现发热情况时,傅霖雨第一时间去江蝶秀家里看望,了解具体情况,劝说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并每天跟踪病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控工作中,傅霖雨不推脱不退却,一手承接下村里防疫工作的所有资料和台账,白天忙着宣传和值守卡点,晚上连夜整理资料台账,把排查登记的信息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务求做到详实精准,减少上级部门统计的麻烦,提高防疫工作的效率。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的登记造册,做到专人专用,让防疫物资真正用到实处、需处。连续八天奋斗在防疫一线,吃住全部在村里,只为护得郭台百姓的平安,为郭台村的党员做出了表率。

  傅霖雨说,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自己理解这份工作的意义,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一方平安,他会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铸就防控疫情之“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