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北大村官”

发稿时间:2020-02-07 11:50:00 来源: 南昌青云谱发布

  腊月二十九,毕业于北京大学的2019年选调生熊凌峰在经过一番舟车劳顿后,好不容易回到了家中与父母团圆。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春节的团圆,聚也匆匆,散也匆匆。

  腊月三十,也就是除夕当天。还在睡梦中的熊凌峰听到了门外父亲匆忙出门的脚步声。原来,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作为基层医护人员的父亲今天必须早早地赶到高速路口,协助交警人员设卡值守,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到了晚上十点,父亲才忙完赶回家,可那会儿已经过了年夜饭的点儿。对于熊凌峰来说,今年的年夜饭吃的有点不是滋味儿,一方面是来自于父亲的缺席,另一方面是对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干着急”。

  正月初一,母亲也因防控工作需要被紧急召回,整个家中就剩下熊凌峰这一个“没事人儿”,这让他不由得感到失落和心慌,正当考虑着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赶回村里与值守的村干部一起参与防控工作时,熊凌峰接到了前任村书记返昌指令,他草草收拾了下行李便直奔南昌。庚子鼠年的第一天,熊凌峰的小家“空”了,一家三口全都奔赴了“战场”。

  到村里后,考虑到疫情工作紧张,为了让自己能够随时投入“战斗”,他主动申请将行李搬到村部,住在办公室的小隔间中。住宿安顿好后,熊凌峰很快就投入了工作。

  白天,他积极上户摸排情况,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事宜;晚上,他又主动在村口卡点值守,为进出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回到住处后,还随时接听值班室电话,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看到这么拼命的小伙子,村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你一户我一家的积极邀请他到家中“过年”。熊凌峰心里很暖,因为这个年,他成为了大家伙儿的“亲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1997年出生的熊凌峰来说,在接到指令那刻,毫不犹豫,积极响应并主动扛起了最重的责任,充分发扬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选调生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