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一位疫情防控一线组工干部对三岁儿子的深情告白

发稿时间:2020-02-07 12: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珺珺宝贝:

  我的好宝贝,提笔至此我已泪流满面,对于你,妈妈总是带着满满的亏欠。很激动你的到来,但也因为没做好妈妈而愧疚。有些事是无论我这辈子如何努力都无法逾越的一道坎儿。

  听到你生病,电话这边焦急如焚却又无能为力,妈妈多想呆在你身边照顾你……最扎心的是,每次回去你都乖乖地把拖鞋提来给我,而每次离开都先嗲嗲地央求“妈妈抱抱”,随后就追着妈妈的背影哭喊“妈妈,别走,妈妈,别走。”孩子呀!你才三岁,你语出惊人,我也撕心裂肺地痛……我也多想抱抱你,多想陪在身边,看你笑,看你闹,可妈妈是“组工干部”啊!等你长大了就会明白:有一种力量是从跳动的心里迸发出的,它会指引你竭尽全力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这种力量就是责任。

图为邓丽丽与丈夫聊天关于儿子生病

  宝贝,请原谅妈妈再一次食言了,本来妈妈想无论如何这个春节要陪伴你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妈妈的计划,面对疫情,妈妈所在的南村乡,你的那些叔叔,伯伯,阿姨们没有一个害怕退缩的,都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当中很多人,从除夕到现在都没有回过一次家,妈妈作为乡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包村干部,又怎么能因为要陪你,而弃工作责任于不顾呢?

  珺珺宝贝总说:妈妈很忙,妈妈都不跟我玩!孩子,妈妈想告诉长大后的你:妈妈正在跟时间赛跑,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妈妈所包的南村村,是乡镇集镇所在地,合并村委会,总共有12个村小组,8个自然村,人口3200多人,外出流动人口1300余人。南村人,特别是回乡务工人员,往年都喜欢选择在过年时举办生日、婚宴和游神等庆典活动,加上村型较大、地形较广,仅进村路就有十多次处,面对疫情,妈妈不仅需要加大对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主动防护意识,还需要组织人员设卡日夜值守,确保有效实现疫情在全村乃至全乡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等。

图为邓丽丽设卡值守

  宝贝,妈妈有一件事倍感心慰,让妈妈无比感动,妈妈所帮扶的贫困户南村村民周良贵,看到妈妈和镇村干部每天忙碌的身影,有一天下午,给妈妈发了一条微信说:“祝祖国平安,国家在我家困难时,帮助了我,感谢党和政府,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疫情。现捐出200元,我的绵薄之力,同时也感谢邓委员对南村人民的付出。”要知道,200元对于生活还贫困的周良贵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但在疫情面前,他毫不犹豫地捐了,瞬间让我体会到为什么感恩的心要远远重于任何物质的回馈,怎么不令我感动。还有南村村乡贤刘接贵,在看到南村乡口罩等卫生防疫用品奇缺时,主动捐款一万元给南村乡人民政府,用以购买防疫物质,他在微信上说道:“邓委员你好,现在国家有难,我老百姓一个,也帮不上什么忙,捐赠一万元,以尽绵薄之力,还请多注意保护好自己。”这样的短信还很多,每每读到这,妈妈的眼泪都止不住流下来,爱心无大小,有了这么乡亲的支持和帮助,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邓丽丽的儿子邹墨凡,小名珺珺

  珺珺已经三岁了,每次视频就妈妈、妈妈地嚷着,只要妈妈一回来,小胳膊瞬间伸向妈妈。眼睛已经湿润,你经常听到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等我忙完这段,我就好好陪陪你,可这句话已经说了很多遍,还是依然很忙。珺珺,妈妈一直想做一个合格的母亲。但事实上,妈妈做的很不够。你知道吗?我心中很矛盾,我每次离开你的时候,看到你那不舍而纯净的眼神,我是多么地想在家陪你,但是,宝贝,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尤其是在这个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样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抗击疫情就是我现在的使命。

  珺珺,我亲爱的宝贝,你现在还小,不明白,妈妈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虽然现在暂时面对困难,但妈妈能亲身参与抗击疫情,值得一辈子骄傲,也是这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现在,妈妈与你的坚强为荣;等你长在后,你一定会妈妈所做的事情为傲!

你的妈妈 邓丽丽

二0二0年二月五日

  (邓丽丽:是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南村乡的组织委员,有一个3岁儿子(儿子名叫邹墨凡,小名珺珺)的她,缺席了孩子的成长,心怀愧疚,她在信中吐露:“妈妈也想天天陪在你身边,但妈妈是一名乡镇干部,一名党员,要对村民负责。等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妈妈陪你慢慢长大。”)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