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怀孕村官坚守战“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2-12 11:35: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哎呀小王,你怎么来了,安心在家待产啊!”1月23日,江苏省南通通州区西亭镇华芦村村委正在进行抗疫总动员,在所有人员纷纷准备走组入户时,大家意外地发现90后女村官王丽丽挺着大肚子来上班!村党总支书记惊讶地望向她,连连摆手让她回家。

  王丽丽的预产期在2月6日,本来忙完年前的工作,做好交接,就应该安心在家待产了,村里的春节值班也没有安排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丽丽义无反顾赶了过来。“现在是特殊时期,缺人手,我来帮把手,我的片区我熟,没事的,我会做好防护的。”王丽丽表示可以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以缓解村委会缺人手的压力。

  就这样,这个春节,王丽丽与其他网格员、志愿者们一样,穿梭在一条条村道,靠步行挨家挨户排查湖北返乡村民,同时积极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发放相关资料。

  2月5日一早,王丽丽匆匆赶到社区服务中心上班。8点多,她正为村里布置疫情防控宣传,肚子突然开始一阵阵疼痛,同事们见了赶忙把她送到了附近医院。2个小时后,一个男婴呱呱坠地。这个消息很快传遍全镇。

  这两天,虽然还躺在床上,王丽丽依然牵挂着村里的工作。趁宝宝熟睡之际,她常常打电话给其他村干部,交代她片域里的相关事宜,询问是否有什么新的情况出现、外来人员排查有没有都见底、大家在道口值班人手够不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