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5后选调生村官的抗疫一线“答卷”

发稿时间:2020-02-14 10:26:00 来源: 安徽网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有着这样一群95后村官,用实际行动在防控抗疫一线书写着“答卷”。

  谯城区2018年和2019年的两批选调生村官大多都是95后,最小的只有22岁。在疫情面前,他们表现得成熟大气,服从指挥、斗志昂扬,完全看不出这是一群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年轻人。他们逐村逐户排查、为群众测量体温、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用大喇叭宣传引导、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统计人员信息······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我是年轻人体质强,先安排我!”

  “我是这个村的村官,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

  “我家里还有些消毒液,我可以都拿来。”

  “书记让我去吧,我平常都经常熬夜,你们年纪大了就先待办公室吧。”

  ……

  这一句句要求坚持一线防控的话语在这些略显稚气的95后嘴里显得愈加铿锵有力,愈加增强必胜的信心。

  谯城区大杨镇选调生李宁宁:今天是我在战“疫”一线的第15天,也是离开家吃住在镇村的第15天。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尽己所能,击败疫情,然后回家吃上一顿妈妈包的热腾腾的饺子。

  谯城区十八里镇选调生郭鹏飞:这几天快把今年一年的泡面都吃了哈,省事方便端起来就走了,每当我值班到深夜的时候,看到热心群众和爱心企业络绎不绝的捐赠,身体便不再疲惫。

  谯城区赵桥乡选调生张金标:我目前在赵桥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负责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和撰写疫情防控报道,不能去一线的我希望以笔为戈,做好防疫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

  谯城区五马镇选调生李晓红:因为临近产期,组织给予照顾,没有安排我在卡点值班工作,我便整理每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整理汇总,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助力这场战“疫”。

  谯城区城父镇选调生王亚利: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应该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很庆幸能够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春天”的到来。

  在谯城区象这样奋斗在一线防控的选调生村官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他们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但众多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