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成了防控疫情的“生力军”

发稿时间:2020-02-18 10:00:00 来源: 浙江新闻

选调生吴伟峰为居家留观村民送药

  “没想到入职的第一个年头就如此让人刻骨铭心,于我而言,能与大家一起奋战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都是我最珍贵的人生阅历。”

  2月14日,2019年9月新入职的乡镇选调生吴伟峰告诉记者,防控期间,他和所有驻村干部一样,每天为村民们

  量体温、做劝导、送物资……成了该村隔离对象的“货郎干部”。

  近年来庆元招录的16名选调生活跃在乡村各个角落,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选调生的担当和果敢,成为了“战疫”中的重要力量。

选调生吴陈鑫上门检查居家留观管控情况

  来自七省五市50余名居家留观对象,分散居住在县城同德、同济等8个社区,作为南峰村的驻村干部,选调生吴陈鑫动了点小“心思”,对所驻村管控对象及本乡镇干部按照社区网格分布、本着“安全、就近”的原则,借用数据,让居住在该片区的干部以共同管理者、服务者的身份分别管控留观对象,减少人员流动。

选调生叶冰青在同济新村采集信息

  叶冰青是荷地镇大岩村的一名选调生,也是一位“90后”“准新娘”。原本计划于2月9日结婚的她,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疫’不容辞,群众越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越要挺身而上,愿我们都以初心为马,换不负韶华”。小姑娘笑起来腼腆中带着自信。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庆元县密切关注选调生的生活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选调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选调生思想动态,准确掌握其抗“疫”的现实表现。

  据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介绍,防控疫情期间,选调生在一线工作中得到了快速成长。下一步,该县将根据选调生的个性特点和发展潜力,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使用计划,使选调生在基层的“大熔炉”中淬炼成才,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本领、积累经验、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