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在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20 10:47:00 来源: 新华日报

  疫情当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的选调生在抗疫一线不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用辛勤汗水书写着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2017届选调生 徐萌:“变换的是防控岗位 不变的是忠诚担当”

  2017届选调生徐萌,现任扬州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许庄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从大年初二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的她,通常早上要在小区卡口执勤,对进出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几小时后,她又要抓紧时间挨家挨户地上门了解住户信息并登记在册。有时候,手上正忙着,就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对辖区内所有从湖北等地返扬的人员进行信息梳理上报。晚上,她的工作也没有就此结束,还要抽出时间搜集整理辖区内团员青年们奋战一线的工作实绩。对她来说,自己的工作内容需要随时刻变换的疫情动态而变换,发布公告、上门登记、出入管控、答疑解惑等等,什么时间最需要做什么,她就会立刻投入其中,用实际行动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8届选调生 刘枫:“要敢于实战,不要空话、大话”

  2018届选调生刘枫,现任槐泗镇团委副书记、包家村党委副书记。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向槐泗镇党委请示组建青年抗“疫”突击队,突击队成立后,他带领队员们在抗疫一线庄严宣誓:服从安排,绝不退缩,全力协助指挥部做好防控工作。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贴公告、发传单、排查登记、上门走访,一直到逐步参与到镇区环境整治、卫生扫除、清洁消毒等“急、难、险、重、新”的防控工作中去,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踏踏实实地在疫情防控一线干好每一件事。

  2018届选调生 闵靓:“大家吃的安全,就是我的抗‘疫’使命”

  2018届选调生闵靓,现任西湖镇团委副书记。抗“疫”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低之别。虽然只是协助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闵靓依然郑重、负责地去对待。通过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思考如何在不关闭食堂的前提下,有效规避集聚用餐风险,她建议,西湖镇可以规范食堂用餐流程,采取各村居领取盒饭至点位、机关工作人员领取至办公室用餐的方法。实践了一段时间后,有效避免了食堂人员集聚的现象。她表示:“如果关闭食堂,大家就只能吃干粮、泡面,身体免疫力反而会有所下降。后来,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来优化用餐方式,确保大家吃的安全,这样一来抵抗力也会跟上。”

  2019届选调生 喻经纬:“经住疫情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2019届选调生喻经纬,现任双桥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石桥社区党委副书记。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大年初一一早便来到社区参与到疫情的部署防控工作之中。在他的提议下,社区开通了线上绿色采购通道,为3户重点管控隔离住户实现了“代购”,有效保障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为了确保隔离在家的孩子们隔离不隔“学”,他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给在家的100多名小朋友提供绘画、手工等课程。他用自己的服务之心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选调生和团工作者的使命,喻经纬说:“疫情是对我们选调生初心使命的一次‘大考’,为大家做好服务就是我交出的答卷。”

  2019届选调生 刘文豪:“作为党员不冲在一线怎么行”

  2019届选调生刘文豪,现任杨寿镇政府党政办科员。疫情爆发后,杨寿镇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山东老家的他被抽调为指挥部新闻宣传组成员,接到通知后,他自驾七个多小时从济南返回扬州,随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人员紧缺,他同时负责指挥部办公室各类通知通告起草,并对接8个村(社区)收集汇总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表格材料。24小时待命的工作节奏,对他来说早就习以为常。单位同事总问他,身在外地为何着急赶回来,他说:“舍小家为大家,这并没有什么值得被过度赞扬的,这是选调生必备的品质,作为党员不冲在一线怎么行!”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