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 “纵、横、深、远”战疫情

发稿时间:2020-02-21 11: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精心部署,统筹施策,形成了一套系统性、全方位、多战线、齐动员  的疫情  防控  保“渭”战模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从走访排查到登记劝返,从宣传动员到巡逻执勤,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汗水守卫辖区人民健康。在这张“纵、横、深、远”的防控总体战网络中,选调生作为党员干部队伍中一支年轻的力量,他们把信念和责任扛在肩头,将青春与朝气化成“枪支”,用勇气和毅力做成“弹药”,在反复锻炼中增长本领才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选调的初心和使命。

  纵:下沉到社区,冲锋在一线。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每天清晨6点悄悄从家里出发已成为2005级选调生蔡荔红的工作日常。费劲周折多方联系采购物资,将防护用具和消杀用品分发到一线,连夜赶制宣传横幅,四处分发宣传手册,这些头绪繁多却责任重大的工作将蔡荔红的一天填得满满当当,她丝毫  不敢  松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着身边每一位党员干部。

  连日来,2010级选调生余玥不仅将工作地点扎进了社区,还积极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行动引导。面向青年的“倡议书”“募捐令”吹响了抗疫“集结号”,组织各级团(队)组织支援基层工作,还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一线防疫  工作人员的志愿活动,给干部群众们送去温暖,为青年群体树立了坚定信念,为疫情阻击战注入了青年力量。

  横:全方位监督,全流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吃住在单位的2005级选调生高宝全带领防控督导组深入街办、社区、重点场所,开展多层次督导检查工作。为了发现真问题、解决急困难,除了日常巡查外,高宝全和同事们通过打电话给重点人员,核实包抓干部的工作情况,在小区随机询问群众社区防控工作,整理调查报告及时向上级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10级选调生杨帆主要负责组织工作信息宣传和一线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典型、发现优秀,为组织提供第一手资料。与妻子同为基层党员干部的杨帆,接到任务后便同妻子各自踏上疫情防控岗位。连轴转的工作仿佛冲淡了对家人的思念,却也坚定了夫妻二人的决心。每日工作结束后通过电话简短地互相鼓励打气,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温情流露,更是所有防疫一线干部对胜利的信念。

  深:地毯式排查,不间断值守。“您好,请问您家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吗?”这是  2011级选调生郑薇  最近最常说的一句话。  在超过20天的连续奋战中,郑  薇和同事们对辖区2万余户、 7万余名群众开展了地毯式摸排,累计排查重点人员229人。经过严格的居家隔离观察,已有123人平安度过了14天的医学观察期,剩余的重点人员也都依规  在进行隔离中。虽然略感疲惫,但她依然坚信:坚守就是担当的力量,阳光明媚的春天就在前方。

  上班一年的2019级选调生张嘉瑞和李倩也是一线排查工作的两员“大将”,上门向社区住户说明情况,挨家排查、挨户登记,锁定外来人口和租户,全面宣传防疫知识,在每个小区每层楼道张贴通知,走访检查包抓片区商店、药店、酒店,小区门口值守,奔波与坚守成为这两位90后姑娘工作的真实写照。有苦不言苦,有难不怕难,一天2万余步的数字是躺在手机里的“功勋章”,让姑娘们心里暖暖的。

  远:传递正能量,吹响冲锋号。每日工作一开始,2018级选调生李洋就要迅速掌握疫情防控宣传战场的新知识,新动态和新方向。从领会讲话精神到学习文件内容,从总结经验做法到整理先进典型,自投入疫情防控保“渭”战以来,李洋累计编发信息122篇,策划专题9期,每一篇文章都是她的战“疫”记录,每一次更新都是她“以笔为枪,决战疫情”的诺言。

  2019级选调生闫增旺为了获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手资料,紧随社区书记连日在东风路9个小区来回奔波,设置路障、送体温计、测试广  播、给  居家  隔离群众买菜,一天未曾停歇。他挖掘着平凡人的战“疫”故事,谱写着不平凡的战“疫”赞歌,用基层的学习锻炼践行自己的选调初衷。疫情起,号角响,各司其职显担当。“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党和人民需要我的地方去。”渭城38名选调生从未忘记  他们的“初心”  。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