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的“90后”选调生

发稿时间:2020-02-21 12:04:00 来源: 大江网

刘培在路口值守(罗萍安 供图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罗萍安报道:正月十五,刚结束居家隔离期的刘培,没顾得上在家过元宵,就带着母亲的一句“家里不要担心,照顾好自己”的叮嘱,毅然返回村里参加抗疫工作。

  刘培是2019年选调生,现在芦溪县银河镇紫溪村进行锻炼。紫溪村是一有5000余人的大村,返乡人员地域多元,流动频繁,防疫形势严峻。刘培利用自己熟悉计算机的优势,搭建了紫溪疫情信息平台,及时公布村里防疫措施,同时依托平台为村民提供免费在线义诊、健康自查、防疫知识、疫情辟谣等“硬核”服务。

刘培在疫情防控一线罗萍安 供图

  他还积极发挥自身新闻专业特长,背起相机,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地记者”。“小刘,我们这里有一对父子连续抗疫十多天了!”“小刘,我们这里有贫困户主动来值守了。”“小刘快来,村民来给我捐赠物资了!”“好的,收到,我马上过去!”一进入工作状态,刘培的专业范儿就立马体现,看光源、找角度、抓细节,戴上口罩的他,眼镜上满是细密的水汽,也顾不得擦。每当拍到好照片,他都会兴奋的分享给村民:“你看,这个照片是不是很有意义?”

  “我希望通过我的镜头,让大家知道到在基层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守一方热土、护一方百姓。”刘培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