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是抗疫“排头兵”

发稿时间:2020-03-01 09:0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选择基层选调生这条路,不后悔。”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光明街道“90后”选调生林君茹始终谨记初心和使命,在光明社区的防疫一线,诠释了一名年轻的基层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林君茹,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时通过广东省应届优秀毕业生选调到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随后下沉到光明区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担任社区党委副书记。农历大年初二,得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林君茹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连夜返回到光明社区防疫前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选调生也是“排头兵”,选择基层选调这条路不后悔。

  为了全身心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在工作站附近租了一个单间。作为光明社区的“数据窗口”,林君茹不仅仅要对数据了然于胸,还时常要协调处理各小组在排查、登记中遇到的种种情况,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城中村卡点、小区内部、物业管理办公室等一线“阵地”中。   

  为解决明安花园几位精障居民在疫情期间的防护、照顾问题,她前往小区现场探看,会同物业人员、网格员、社工商讨解决方案;对于小区一名因鼻咽癌手术呼吸困难,每日外出不愿佩戴口罩、情绪激动的独居老人,她主动上前,耐心倾听、安抚,提出疫情期间为其送饭上门的解决办法。  

  有一天的凌晨3点,公安部门刚刚下发一批与确诊病例同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名单,需要立即处理。面对紧急情况,她迅速向街道指挥部与社区领导汇报,联系网格站对涉及的居民情况进行核实,组织“三位一体”小组上门检测,与社区警长进行协调,安排警务人员一同上门开展工作。直到凌晨5点,当确认所有人员都已按要求妥善处理后,她忐忑的心才落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林君茹与所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年轻基层干部们,都是这场战疫的青年擎旗手,他们以忠心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他们用勇气和担当迎接严峻的“疫”考,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