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成都选调生为抗疫出力

发稿时间:2020-03-01 09:06:00 来源: 新华网

  2月28日,新华网从成都市委组织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委组织部引导成都全市广大选调生担当作为,投身抗疫一线。

  据悉,成都市委组织部制发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注重选派选调生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支持鼓励成都市各级组织部门选派优秀选调生增援防疫一线,发挥专业专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援。

  报名请战的选调生在接受疫情防控培训后,立即前往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参与村(社区)联防联控。在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督促居家隔离、科学防护,配合做好小区管理,反馈突出困难。深入到农村一线,加入排查工作队、志愿服务队、宣传解释队等队伍,组织群众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补齐补强农村地区防控薄弱环节。深入到企业一线,协调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确保防护用品、生活物资保供。

  据介绍,成都全市各级各部门选调生充分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疫情防控主战场。2006届选调生、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副处长陈潇潇,配合疾病防控专家先后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问答(公众普及版)》《基层防控工作应知应会工作手册》。201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呼吸内科专业的成都市温江区卫健局选调生唐丹粒,运用医学专业知识,汇总比对从疫情严重地区到温江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信息3000余条,向温江区防疫指挥部提交3份研判报告、4点可行性建议,并参与制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管理规范。201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预防医学专业的成都市锦江区选调生马鹤,被抽调参与筹建锦江区2号隔离点,协助筹备组建成面积约7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87名观察者的隔离点。

  同时,成都市选调生还利用多方渠道,开展捐钱捐物、保障抗疫物资。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