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5”后选调生助“农”备农资

发稿时间:2020-03-11 10:59:00 来源: 中新网江西新闻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春耕季节已到,可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农资不好买,种子难下地,这可把江西南昌县南新乡九联村村民杨玉华急坏了。

  杨玉华家有16亩早稻田,往年这个时候,他的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已备足,开始下地耕种了。

  “今年受疫情影响,对接了好多家往年的供货商,都说早稻种子没货了!”说起前几天购买农资时的情形,杨玉华无奈地摇了摇头。

  几天前,杨玉华路过村里疫情防控卡口,向村干部咨询起农资购买的事,在卡口值守的选调生洪熙磊听了之后,同杨玉华聊了起来。“他就拿出纸笔,把我缺少的农资都记在本子上,还留下了我的电话号码。”杨玉华说道。

  为了帮杨玉华买到种子,洪熙磊电话咨询了南新乡农业技术综合站工作人员。了解到乡里化肥种子经营店的分布情况后,他赶到集镇,一家一家上门了解农资门店的种子购入情况,嘱咐门店老板买到了早稻种子一定要告知他。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8日,南新乡一家农资经营店的老板告诉洪熙磊种子到货了。

  “老杨,这边有早稻种子,根据生长期长短,老板进了五个品种,你看看要哪种?”洪熙磊详细咨询门店老板后,通过电话和杨玉华介绍起来。沟通之后,洪熙磊帮杨玉华定了200斤早稻种子,并开车将种子拖回到九联村。

  “不仅帮我买到了种子,还帮我运回村里,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了不起!”收到种子的杨玉华笑开了花,这下可以放心种早稻了。

  “现在是春耕时节,我们一直在努力帮村民解决春耕过程中碰到的各种问题,让村民顺利将早稻种下去。”洪熙磊表示。

  据了解,洪熙磊是2019年9月选派到九联村的选调生,疫情期间,他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帮助村民销售滞销的鸭蛋、蔬菜,想方设法解决村民春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农业农事各类书籍,致力帮助村民做好各项农事活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