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村官冲锋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3-11 11:40:00 来源: 封面新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群特殊的“90后大学生村官”,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用辛劳和汗水浇筑了一道无悔的青春战“疫”防线。 

  争做疫情防控的“多面手” 

  疫情防控期间,张剑霞按照统一安排到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同时扮演着多个角色:门岗人手紧缺时,她是小区的“守门人”;入户摸排时,她是“调查员”;居民寻求帮助时,她是物资“代购员”。街头巷尾,有她张贴宣传防疫知识的身影;卡口门岗旁,有她敲开车窗登记排查的身影;办公室内,有她汇总资料、写宣传材料的身影,身兼数职的她,总是很忙碌。 

  架好一线排查的“暖心桥” 

  各地开始陆续复工复产后,返回温江人员也开始增多,社区摸排工作任务也变得艰巨。钟定贤发挥自我专长,加紧入户走访工作。“几号回来的?从哪里回来?自驾还是坐车?”这些问题她每天都会询问无数遍,并认真做好记录。遇到外籍人员,英文水平不错的她也是交流无障碍。钟定贤用自己的细心、耐心与诚心,架起沟通的桥梁,扎实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居家留观服务等多项工作。 

  做好小区居民的“保障员” 

  吴雪是一名准新娘,当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选择了推迟举办婚礼,迅速返回了工作岗位,承担起返温人员登记、入户走访、跑腿代买等工作。当她负责的小区确诊了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吴雪为了缓解留观居民情绪,主动承担起为他们采买配送物资的工作。因连续作战,她不小心扭伤了脚,在家短暂休养后,又主动要求担负起门岗登记工作,日均核查进出人员信息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坚强的她也善于展现温柔的另一面,两度成功劝返强行闯关居民,劝导十余名返温人员自行居家隔离。 

  在父母眼中,这群90后是未长大的“孩子”;在同事眼中,他们是朝气蓬勃的“接班人”;在居民眼中,他们又是满怀热情的“新面孔”。在疫情面前,这群90后村官已然成长为斗志昂扬的战士,在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扛起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和汗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