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不一样的生日

发稿时间:2020-03-12 13:53:00 来源: 娄底新闻网

  3月10日凌晨,周敏才回到家,怕吵到睡着的妻儿,他蹑手蹑脚地简单洗漱下,就去客房休息了。妻子却悄悄出现了:“你生日,准备……”“不过啦,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忙呢,你快去休息。”周敏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他也没空去想这些,不过睡前他还是许了个心愿,他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好好陪陪妻儿,他已经很多天没有见过六岁的儿子了,每次回来孩子已睡着,出发时孩子还没有起来,连视频的机会都少,因为周敏实在是太忙了。 

  周敏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现任石井镇泽溪村的党支部副书记。大年初二起,周敏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了,但他从不喊累。之前交通路口设置检测点,24小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他总是主动值晚上的班。尽管天寒地冻、冷风呼呼,他硬是坚持了15个晚上,直到取消检测点。 

  “周支书,昨晚上彭红方老人去世了。”3月9日一大早刚到村部,村秘书就告诉了他一个不幸的消息。周敏立马带着村干部去了彭家。彭老的儿子正在打电话报丧,周敏听着他并没有强烈阻止亲属来吊丧的意思,周敏等他挂了电话,“我知道您难过,也不忍心让亲人不来,但你也要为他们的健康着想,现在是疫情时期,人员聚集,万一谁被感染了怎么办?……”在周敏耐心地劝导下,彭老的儿子终于同意丧事从简、尽快出殡。在这期间,周敏和村干部们将每天来帮他们量体温、现场消毒。 

  从彭家出来,周敏他们又去指导检查辖区内“五小门店”的防疫措施,下午全村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散教育打牌人员、晚上统计党员捐款数……等回到家又是半夜了,妻子等着他一起吃了块蛋糕。妻子说会一辈子都记得这个不一样的生日,还有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据悉,在周敏的带领下,泽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全村2856名群众无一人被感染,实现零确诊病例战果,先后有12名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81名党员和2位村民捐款支持抗疫工作。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