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弥渡大学生村官义务劳动暖民心

发稿时间:2020-03-17 11:47:00 来源: 云南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5日,大理弥渡县委组织部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大学生村官到寅街镇永丰村开展活动,与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永丰村党总支党员一起,栽花植树、帮助群众打扫卫生,提升人居环境。 

  劳动现场,大家脚踏泥泞,挥锄弄锹,挖坑培土,浇水养护,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驻村三年,镰刀锄头我还是很熟悉的。”驻寅街镇朵祜村村官龚文斌挥着锄头笑着说,“我在朵祜村和群众一起种植水晶豌豆,现在水晶豌豆产业发展起来了,我觉得我这村官没白当。” 

  “再过十多二十天,大面积的菜籽就可以收了,到时候这条路就能派上大用场了。今天也要感谢你们参加我们的劳动,除草栽树,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也让我们的王车营的‘樱花路’更加漂亮了,明年2月份,请你们再来看亲手种下的一路樱花。”永丰村党总支书记白汝说。 

 云南弥渡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义务劳动 

  下午,8个村官小队与村干部、党员一起,到永丰村、王车营8户农户家中,帮助农户进行“五净一绿一规范”环境卫生整治。大家拿着抹布、笤帚,帮助群众打扫卫生、整理物品。“2018年以来,全县各村都结合‘爱心超市’等制度,鼓励群众整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今天我们活动主要是针对身体不适的老人,帮他们彻底打扫一次。”驻红岩镇竹园村村官徐媛表示。 

  “满意满意,相当满意,我是身体不好做不了这些活计,以后我会督促我老倌多整卫生,不能让你们的辛苦白费。”永丰村师如莲老人开心地说。 

  弥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沈东介绍:“近年来,我们每年都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村官活动,搭建村官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的平台,每次活动也力争做一点实事、解决一点问题,希望大家在基层工作中得到更好的锻炼。” 

  活动当天,在大庄营、王车营、永丰村通村主干道上共栽植冬樱花、香樟木、观赏蕨类等苗木100余株。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