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海岛渔村的战“疫”女村官

发稿时间:2020-03-18 17:18:00 来源: 大连日报

  清晨的大连市长海县小长山岛春寒料峭,海风瑟瑟。一大早,市人大代表、长海县小长山岛镇英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春华又投入到她的战“疫”工作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几乎没有和家人一起吃上一顿热呼的饭菜,也没有睡上一个囫囵觉,眼睛里常常熬得充满血丝,多年未犯的咽喉炎也犯了,嗓子哑了,尽管如此,她从未打过退堂鼓,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儿带领全村群众一道抗击疫情。

  英杰村是长海县海上养殖大村,外来务工人员多、养殖区域分散、养殖船数大,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更加复杂艰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春华组织成立了5个村级工作组,分兵把口、各负其责、严管严控。她每天都工作12小时以上,既要带领全村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摸排来岛人员信息,又要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要协助回村人员信息填报审核,明确全村的路口卡点、日常消毒、隔离监管等工作。

  3月7日,长海县防控疫情指挥部首次开通复工航班,全县共有480多名来自各地的务工人员上岛,其中英杰村就占232人,其中有部分人员是从疫情高发地区来的,这让疫情防控监管难度增大。为此,王春华一方面组织本村力量加强对外来人员的隔离监管,另一方面还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使英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作为村里的当家人,王春华将防疫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义无反顾扛起了抗“疫”重任,守护海岛村民健康。看着全国疫情形势一天天的好转,她欣慰地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在困难来临之时就应该冲锋在前,只要我的工作换来了群众的认可和全村人的安全健康,再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