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选调生投身扶贫和抗疫两个战场

发稿时间:2020-03-31 13:3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参加工作只有半年,投身扶贫和抗疫两个战场。昨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驻黄陂区北新村选调生刘紫琳利用工作间隙,打电话询问村里的情况。 

  刘紫琳是一名90后,参加工作半年多,同时投入到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战争”前线。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她是村民舍不得走的“小刘”。因现处于决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街道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任务重而人手十分紧张,刘紫琳同志暂时留在了原单位的疫情前线。但是,她心里仍然时刻牵挂着北新村,每天都要询问了解一  2月10日,在疫情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刻,远在山东老家的刘紫琳,在接到原单位的电话后,毅然决然地乘坐火车,通过一个个关卡,逆行回到武汉。如今,她已连轴运转了50天,同时承担着全街疫情数据统计比对、医疗救治、康复人员接回、患者信息系统更新、维稳等重要工作。每天,她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只为能及时收到患者信息,并以最快的速度上报、联系医院。她专注、细致,每一项信息内容都细致核对,尽力为患者争取早一分钟的救治。 

  “村里一切安好,工作队看望了所有的贫困家庭,大家都很想你,等你回来。”驻村第一书记叶北川宽慰她在抗疫前线注意身体,不要太牵挂村里。“抗击疫情和精准扶贫都处于关键期,我们作为年轻人,应当冲在最前面。”刘紫琳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