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组织部长殷切寄语基层选调生:要找准定位、锚定决心、历练成长

发稿时间:2020-04-14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4月11日,山东省临清市召开基层选调生座谈会。临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靖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以来各镇、街道录用选调生45人参加座谈会,部分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魏湾镇党委书记高长芳(1999年选调生),尚店镇党委书记常朝福(2000年选调生),刘垓子镇党委书记于红丽(2005年选调生)参加会议并结合自身选调生经历交流工作心得。何靖雯向选调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基层选调生座谈会是市委组织部为全市选调生搭建的交流平台,帮助基层选调生群体在总结实践经验中相互启迪,在梳理困难、困惑中共同成长,在思想的碰撞中夯实理论根基、锤炼综合思维、开阔胸怀视野、锻造人生品格。她强调,选调生不是一个符号,是投身火热、艰苦的基层实践的选择。选择基层也就选择了吃苦,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要找准“定位”。以选调生身份为荣,讲政治、有信念、重实干,始于责任、起于担当、坦然奋进,用学习撑起理想,在实践中磨砺本领,在承担急难任务、解决复杂问题中积淀智慧,要锚定“决心”。“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必须当仁不让地勇挑重担,聚焦群众的所思所盼,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发动群众一起干,用“干成事”联结起与群众的感情,赢得群众的赞赏和支持。要历练“成长”。在基层实践中砥砺坚守理想的恒心,筑牢扎根基层的决心,树立立足岗位展示才华的攻坚克难的信心,淬炼面对风雨、挫折时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平常心。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