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村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发稿时间:2020-04-26 11:12:00 来源: 安庆新闻网

  25岁的程青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岳西县天台村人,2018年,她毅然辞去外地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成为“大学生回乡工程”人员,支援家乡建设,担任店前镇天台村扶贫专干。今年春季,在她和村干部们一道,新建起150亩茶园,为深山里的村民带来脱贫增收的希望。

  天台村海拔高、气温低,非常适宜发展高寒地区有机茶叶,程青发现这是一个切实可行的扶贫产业项目。在程青和村干部们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初天台村注册成立了岳西县天青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镇、村的支持下,多方面争取到扶贫项目资金,组织程湾、占畈等4个村民组的50多户村民开荒整地、采购茶苗、栽植茶苗,今年3月,150亩有机茶园基地建设顺利完成。

  眼下,在天台村群众心中,年轻的程青俨然已成为带领大家致富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