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变“带货官” 直播间卖特色米

发稿时间:2020-04-28 10:36:00 来源: 祁阳广播电视台

  受疫情影响,湖南省祁阳县三口塘镇30万斤五色米积压仓库,面临销售难题。为了拓宽销路,村干部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当地特色农产品代言。

  三口塘镇黄公岭村的村支书黄小明正与专业的网络主播及粉丝观众精彩互动,积极为特色农产品“带货”。从没卖过货的他怕现场掉链子,不但精心准备了发言,还将五色米种植、加工、熬制的一整套工序都搬进了直播间,让粉丝零距离感受五色米无污染、零添加的绿色品质。不到两小时,五色米就成为直播间的抢手货,频频爆单。

  三口塘镇黄公岭村村支书:黄小明

  以后我们打算培养村干部直播带货的能力,把我们村一些好的农产品、特色的农产品通过直播的方式推出去,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五色米是三口塘镇的扶贫产业,种植农户有150多人,种植面积达到了5000亩。公司负责人曹秦卫为了保证大米的品质,带领农户采取最原始也是最生态的自然农作法,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种出的五色米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传统的销售渠道尚未恢复,现在30万斤大米积压仓库。

  永州农联五色米养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 曹秦卫

  我们在其他一些大的平台也有入驻,但是平台销量不是很多,所以我也想尝试直播带货,有些市长代言、县长代言等等都有,我感觉他们效果蛮好的,所以我也想寻求变革。

  由于去中间环节的特点,直播间的价格更具吸引力。原价20元一斤的五色米,直播间推出19.9元买一斤送一斤还包邮的剁手价,让消费者享受到最大的优惠。“直播带货”不仅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打开了口子,也为五色米提供了新渠道,缓解了滞销难题,直播当天订单金额达1.2万元,订货量达0.3吨。

  网络主播:陈秋云

  我们祁阳有很多优质的农业特产,我想通过直播平台将祁阳的产品、文化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家乡。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