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3支工作队驻村助力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0-05-25 05:05:02 来源: 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选派200名工作人员组成23支乡村振兴工作队,将派驻到全区23个镇街150个村和50个城市社区,开展为期2年的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工作。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派驻农村和城市社区工作队的工作职责侧重点不同。其中,派驻农村工作队旨在加强乡村治理和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所驻村庄类型,分类开展指导服务,集中力量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派驻城市社区工作队将健全和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加强社区基层基础建设,规范新建城市社区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自2018年首批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已累计签约引进158个产业项目(税源项目28个)、计划投资额131.7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30个;实现35个帮扶村集体新增经营性收入超过10万元,3个帮扶村超过100万元;开展扶贫济困、慰老助学等公益活动547次,捐资捐物736.9万元,惠及村民万余人次;落地“美丽乡村”等各类基建工程371项、总投资2.74亿元。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