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履职新方式:抖音直播村民大会

发稿时间:2020-05-25 17:40:00 来源: 央广网视听四川

  在今日下午的全国两会“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李君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他发现了一个新的履职方式——通过直播和短视频征收集民意,帮助履职。

  这位新潮的人大代表,是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的党支部书记。2008年,他放弃成都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岫云村,每月拿着560元的工资,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现在,岫云村贫困的帽子摘了,村民们的生活变好了。这些年的变化,都被李君记录在了他的抖音上。他说,希望通过抖音,让全世界看到岫云村的幸福。

  5月22日晚,李君在抖音直播间开村民大会

  岫云村村貌变化

  李君和村里的老人合拍抖音

  5月22日晚,他在抖音直播间里开了一场村民大会,被上万人围观。这个85后四川小伙,戴金丝眼镜,穿蓝衬衣,衬衣左上角的口袋别着一枚红色的人大代表出席证。他手里拿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读几句,停下来,向观众解释一番。中间,他不忘嘱咐观众:“我直播这事儿,第一,不要打赏,第二,我不带货,我只宣传岫云村的真人真事,大家如果想看到真实的岫云村可以关注我。”那几条视频,200多万播放量,岫云村的美好一下子被传递到全国各地,网友们评论说,“被奶奶爽朗的笑声感染了!”(央广网记者郑轶 通讯员刘悦潼)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