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西安阎良:搭建选调生交流平台 集聚青春智慧共话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20-06-08 11:28:24 来源: 陕西党建网

  为加快选调生成长成才,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积极搭建选调生交流平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与选调生一起交流互动,让选调生当主角,分享体会、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为基层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曾经的踌躇满志未减,而今更多一份脚踏实地”。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杨白凤坚定的说,人生不止诗和远方,还有脚下的黄土地。

  “在和群众打交道的9个月里,我克服陕西山东两大“方言关”,实现理工到行政的角色转变,建立起与群众的深厚感情,也坚定了自己的人生选择”振兴街道谭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段苏宸说道。

  6月4日下午,阎良区组织在基层工作选调生召开“畅谈基层发展 共话乡村振兴”座谈会,区委书记王育选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倾听青春奋斗故事,共话乡村振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立文主持会议,到村任职选调生所在单位和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9名选调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到村工作体会,谈了对基层发展的深度思考,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王育选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并与选调生交心谈心,分享体会和经验。他还充分肯定全区选调生在疫情防控、环境治理、推动基层改革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体现了优秀年轻干部应有的朝气与活力、责任与担当。王育选勉励大家,一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把自己的一腔热血、真才实学体现到对党忠诚上,自觉把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化为建设阎良、发展阎良的实际行动。二是“调研出思路、实践出真知”。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和基本功,深入一线、融入群众,把调查研究贯穿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各环节,在唯实求真中切中解决群众问题的命脉。三是“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浮华”。要珍惜基层历练机会,脚踏实地、沉下心来,用好用足在村组的每一天,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在基层大展拳,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辜负自己的选择。四是“自律者出彩,放任者出局”。要把自省作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在不断完善中全面提高,始终做到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正气充盈,时刻保持青春本色“不褪色”。

  最后,冯立文要求选调生所在各单位和街道要强化帮带培养,落实“九个一”蹲苗计划,为选调生压担子、搭平台,确保选调生在村上待得住、干得好、有进步。勉励选调生要有情怀、善作为,讲担当、能干事,守初心、担使命,在基层“墩苗”历练中练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本领。

  近年来,阎良区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来抓,切实加强选调生日常管理,不断强化帮带培养、注重一线历练、敢于大胆使用、持续关心关爱,让选调生在基层知民情、接地气,在一线繁杂的事务中学经验、长本领。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