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乡村买手”可助农产品“破圈”

发稿时间:2020-08-09 09:27:00 来源: 中国农网

  据报道,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有一批“乡村买手”。他们走村入巷,遍访优质农产品,然后依托电商等平台为目标人群推介这些产品。

  现如今,明星、网红、地方干部等纷纷试水直播带货,积极为农产品打开销路。然而,由于一些主播并非专业人士,对所推介的农产品品质和特色缺乏深入细致的了解,导致有些时候带货没有带到点子上。“乡村买手”的出现,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他们熟悉当地农产品,对哪里有好产品、何时上市、产量多少都了然于胸,既可以满足目标群众对特色农副产品的需求,也有助于解决当地优质农产品的“卖难”问题。

  “乡村买手”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新思路。各地相关部门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乡村买手”给予更多支持,不断提高他们的带货推广能力,让农产品销售形成“破圈”效应,越卖越广、越卖越远。

责任编辑:宋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