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绣”出一片新天地

发稿时间:2020-10-31 10:26:00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5位妇女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路上的巾帼力量”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5位代表分别是: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鑫鑫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岳桂玲,陕西省扶风县召公镇吴家村村民王喜玲,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原党支部书记、十八洞村妇联主席石顺莲,广西灵山县三海镇苏屋塘村村民甘有琴,湖北省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代表们一致认为,在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广大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脱贫攻坚战的“半边天”,像苗绣一样“绣”出一片新天地。

  石顺莲曾经是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在退休以后帮助村民做起了苗绣。她告诉记者,做苗绣就是为了让村里面的留守妇女能在家门口赚一点钱,现在苗绣也越做越好。从2018年开始,中车株洲公司和十八洞村合作,让高铁和苗绣结合,村民们在家里就能做中车的大单,每个绣娘一个月可以拿到2000至3000元的工资。

  甘有琴,网红“巧妇9妹”,是一位农村妇女。2019年她的全网粉丝达到1000多万,视频总播放量达10亿。2019年帮助家乡销售农产品1200万斤,销售额3700多万元。她说,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有需要的人。“现在我们联合字节跳动和今日头条做了一个项目,‘巧妇9妹03生鲜直播孵化基地’,把新鲜的水果以及鸡鸭鹅销往全国,这是个免费培训项目,直接到平台报名,我们会把经验分享给大家,然后再注册一个号,就可以在西瓜视频、抖音直播带货,以此来孵化更多的网红,带动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